close
唔...近日有牽涉者用上"誅九族".
來形容我昨日之大肆殺戮行徑
不過 呆呆認為此乃自衛也<---也可以用呆呆の逆襲*......
(改編自鋼彈裡的夏亞[港譯為高達的馬沙]<---化身在聯邦軍中的古拉華杜 實在太帥了...啦啦啦...
馬沙是我心裡最最喜歡動畫人物之一)
以下是引用網路資料來解釋"誅九族"為何意義.....(莞爾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說法一(是指父族四、母族三、妻族二)
1、父族四:指自己一族。出嫁的姑母及其兒子、出嫁的姐妹及外甥、出嫁的女兒及外孫。
2、母族三:是指外祖父一家、外祖母的娘家、姨母及其兒子。
3、妻族二:是指岳父的一家、岳母的娘家。
說法二
中國古代「抄家」和「滅族」經常是伴隨使用的,目的在斬草除根--完全除去復仇的實力和人脈。
少康中興「有田一成,有眾一旅」就是除之不盡的後果,吳子胥與吳伐楚是滅族不徹底的結果。
因此,秦始皇開始有「族誅」的酷法,先是「夷三族」,
後代越來越酷,由三族、五族到九族--父三族、母三族、妻三族。
株連最廣的是明成祖殺方孝孺,誅其「十族」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...關於殺戮 我也看開了...
往日以慈悲心對之
忍一時又是忍一時
退一步又是退一步
反而見不到風平浪靜 海闊天空..
現在亦步亦趨地打擊
敵人愈見後退........
至少不會再是肆無忌憚+ 意氣風發....

有些時候 用些手段來保護自己是不得不的手段...
真好不明白...為什麼一再得些好意卻不會回手...??
還要..繼續進逼....??
要我出手殺戮 ?? 現在....敵人走一步..
我會進逼三步來打擊他們...
別怪我
這是你們咎由自取 怨不了人.....

正如寶寶第一個朋友所言:
忍耐是有限度的,一旦超過你的底線,你必須重重給對方一擊,讓對方倒地!
這樣對方以後就會怕你,不敢惹你!

逆襲*解作反擊............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被騙去種田的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