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月 21 日 < 煦暖冬日>

發糕= 我家媽媽每在大除夕所作的美味蛋糕嗎??
目睹網友pinguino37 在部落格關於 發糕 的撰文
唔~~令我想到....
每是在農曆新年這喜慶日子
我家媽媽必在大除夕的晚上( 吃晚飯後)來作的
在爸媽年長一輩而言
發糕要發起來才是好事情....
( 即是隔水蒸後 糕點要高高地笑咧開嘴....)
不過 偶爾會在熟蒸後...
出現冷卻後糕面向下塌陷的情況
卻出現發糕沒有發起來的情況
( 這樣的情況很少出現)....

唔~~我媽媽沒有網友pinguino37 作得如此仔細
是拌勻麵粉+ 糖+ 發粉( 酵母??)後拿去隔水蒸..
那就完成了...^^...
如果要糕點要很發很發的..
加上一點淡奶更加好...
不過 味道有點奇怪的是....

聽我家媽媽大人說...
今年應該不作發糕了..
原因 由她喜歡吧
懶得詢問了......./_\..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被騙去種田的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